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微光医疗一行莅临研究中心参观指导

作者:时间:2023-02-17点击数:

2023年2月18日上午,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朱锐、首席技术官李嘉男一行莅临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廖常锐教授和刘德军助理教授热情接待来宾并陪同参观。

undefined

廖常锐教授带领各位领导专家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室,首先介绍了光纤传感创新团队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方向,然后重点介绍了飞秒激光双光子聚合加工技术、微光学显微成像技术,以及研究中心目前在光纤传感、激光加工、微纳器件制备等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微光朱锐董事长表示研究中心在光纤压力传感、光束整形、微光学成像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临床医疗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后,廖常锐教授主持了面向心脑血管疾病诊疗的光学相干层析成像(OCT)技术研讨会。微光医疗朱锐董事长对公司研究团队、市场定位、研究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OCT医疗设备提出了发展展望。双方围绕飞秒激光加工技术在微光学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加强沟通、建立紧密联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成果转化,形成促进逻辑闭环,未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同时,刘德军助理教授对COFS微光学组的工作与有效促进产学研落地做了详细汇报。众人围绕大视场、深穿透、高分辨的内窥显微成像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