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深圳大学-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02-23点击数:



2023年2月23日上午,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主任杨彬、项目总经理邓伟锋、副总经理邓志斌、工程师王天昱和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刘红霞、刘畅一行六人莅临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参观交流。王义平教授、廖常锐教授、陈宇徽教授等热情接待。

undefined

    首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带领各位领导专家参观研究中心的文化走廊和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光纤传感创新团队发展历程、研究人员、科研条件和创新成果。

undefined

  

然后,双方举行了“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交流会。王义平教授做了题为“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光纤微结构器件制备技术、极端环境光纤传感技术、生命健康光纤传感技术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22B67 

王义平教授表示,研究中心的优势在于有技术、有成果、有人才;特发集团的长处在于能够为科研成果找到现实的应用场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实现批量化生产,希望双方可以深入交流、强强联合。

undefined

邓伟锋经理认为,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立足于光通信领域,发展线缆制造、光电制造、科技融合、智慧服务四大业务板块,能够为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找到足够的应用场景,并迅速转化落地。杨彬主任则表示,研究中心人才济济,人才培养能力突出;希望双方能搭建平台,联合培养人才。

undefined

刘红霞主任强调,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作为人才交流平台,链接高校和企业,致力于产才融合,能够为研究中心提供市场资源和产业自愿,希望今后多多交流合作。最后,大家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