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喜报:陈燕苹同学、邹梦强同学、许百杰同学和肖珣周获奖

作者:时间:2022-08-19点击数:

2022年8月17-18日,中国光纤传感大会(OFS-China´2022)在桂林召开。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的陈燕苹同学、邹梦强同学、许百杰同学和肖珣周同学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经过会议专家的评审,陈燕苹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题目为“High-sensitivity strain sensor based on a micro-air-cavity with asymmetrical tapered-fiber”的报告获得了本次会议的优秀ORAL奖。邹梦强同学、许百杰同学和肖珣周同学分别作为第一作者以“Femtosecond laser microprinting of a fiber-tip polymer probe sensor for high-sensitivity force measurement”、“飞秒激光制备全同弱反射光栅阵列及分布式高温传感应用”和“飞秒激光逐点法制备多芯光纤光栅阵列及三维形状传感应用”进行报告并获得优秀Poster奖。

研究中心鼓励同学们以四位同学为榜样,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拓展学术视野,提升自身科研综合能力。

 

优秀ORAL颁奖典礼现场

(左起第四位为陈燕苹同学)

 

优秀Poster颁奖典礼现场

(左起第三、四和五位分别为邹梦强同学、肖珣周同学和许百杰同学)



附:会议介绍

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暨产业化论坛(OFSC)汇集了国内外光纤传感领域的代表性课题组、专家学者、产品化团队与企业代表的特邀学术报告,尤其凝聚了中青年骨干人才、一线研发人员及研究生的参会与关注,激发了年轻学者在该领域的创新热情与进取精神,促进了国内各团队的学术发展和梯队构建。

中国国际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大会已连续举办九届,一直致力于重点围绕光纤传感技术在石油化工、智能电网、土木工程、应急安全、轨道交通、水下传感等应用领域展开研讨和需求对接,汇聚了国内外光纤传感领域的成果转化专家学者、系统集成及关键核心部件企业代表、各个应用领域需求方等参会交流,促进了国内产业发展。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