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喜报:高精度分布式光纤矢量弯曲传感器风洞水洞现场测试圆满成功

作者:时间:2022-08-12点击数:


2022年7月28日-8月11日,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孟彦杰和研究生眭荣隆,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高速水洞实验室,开展了高精度分布式光纤矢量弯曲传感器的现场测试,成功为XXX中心解决了水下航行器模型的三维变形精确测量难题。

研究中心利用瑞利散射增强型多芯光纤和光频域反射技术,成功研发了高精度分布式光纤矢量弯曲传感器及其配套样机,开发了配套的高精度应变解调算法和位移解调算法。该瑞利散射增强型多芯光纤分布式矢量弯曲传感器的最小分辨率达到了1.5 mm,弯曲测量误差小于± 5% F.S,满足了水下航行器模型三维变形精确测量的实际需求。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