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CADEMIC > Content

暨南大学周常河教授 “皮米光学” 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Author: Date:2021-05-11

2021年5月10日下午2点半,暨南大学周常河教授受邀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光电子研究所多功能厅,为深圳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皮米光学”,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王义平教授担任主持。

报告会现场照片

   周常河教授分别从皮米光学原理、皮米测量、皮米飞米光梳和飞米光学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皮米光学的内涵,为师生们分享了光学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


报告会现场照片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强烈。

现场提问交流照片

报告人简介:

周常河,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光学学会Fellow,《Chinese Optics Letters》执行主编。1986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专业,1989年硕士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精密机械系,199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德国洪堡学者,在德国Darmstadt 技术大学和Stuttgart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实验室副主任。曾任美国光学学会刊物”Optics Express”副主编,”Applied Optics”专辑编辑。二次担任上海市政府主办的东方科技论坛主席。主要从事达曼光栅、泰伯效应、深刻蚀石英光栅、光栅简化模式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子课题1项,中科院仪器研制专项2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0篇,被SCI他引2000余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32次。研制的光栅器件被国内外几十家大学或科研机构使用。


Address: 3688 Nanhai Avenue, Nanshan District, Shenzhen 518060

Tel: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