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CADEMIC > Content

西北工业大学梅霆教授题为 “纳米光子学模场调控及应用” 的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Author: Date:2021-10-10

2021年12月10日上午10点,西北工业大学梅霆教授题受邀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光电子研究所多功能厅,为深圳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纳米光子学模场调控及应用”,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王义平教授担任主持。

报告会现场照片

梅霆教授就纳米光学结构进行模场调控及其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们分享了光学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强烈。

报告会现场照片

学术报告之后,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向西北工业大学梅霆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团队成员构成和目前在光纤传感、激光加工等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带领梅霆教授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实验室。

实验室参观合影

报告人简介:

梅霆,西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IEEE资深会员、Advanced Photonics期刊编委。获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学士、硕士学位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副教授、新加坡研究基金会竞争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首席教授。从事微纳光子学、光场调控及应用、半导体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等研究。

Address: 3688 Nanhai Avenue, Nanshan District, Shenzhen 518060

Tel: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