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深圳大学光纤传感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04-27点击数:


2023年4月26日下午,由深圳大学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和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联合举办“走进深圳大学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技术交流活动”于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光电子学研究所顺利举行。

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联合秘书长王维和张喻与产业服务部副部长许恩、华怡丰科技室主任龚雪松和张小毅、天工机械总经理杨焕宇、比特原子总经理付庆波、创思达总经理李四海、顾美科技总经理曾小虎与总监魏珊、立仪科技总经理刘杰波、星芯科技经理杨悦、柯力传感投资总监郭凯、点昀技术经理成福海、航盛艾思科总经理黄海阳、盛芯电子客户经理陆周玲、优利德经理夏认、汇精恒业研发何佳月等二十家企业代表和技术负责人莅临调研并座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廖常锐教授、陈宇徽教授等二十余位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29FDF

首先,联合秘书长张喻致辞,“很荣幸能带领组织会员企业来研究中心学习交流,感谢王教授团队的热情招待。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定位于政府的抓手、企业的帮手、创新的推手,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组织本次活动,意在会员企业与王教授团队多多交流学习,加深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的技术互通。”    

34EEE

(智能传感行业协会联合秘书长张喻致辞)


接着,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做了“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光纤传感创新团队、光纤传感器件制备技术、极端环境光纤传感技术和生命健康光纤传感技术。

undefined

(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王义平教授带领各位企业家参观研究中心的文化走廊和实验室,并介绍了光纤传感创新团队发展历程、研究人员、科研条件和创新成果。领导专家对展出的器件、样机及其应用很感兴趣,纷纷询问讨论。 

undefined

(参观文化走廊展品)

undefined

(参观实验室)


随后,双方回到会议室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各企业代表先简单介绍本公司的主营方向和主要业务,然后提出技术疑问,王义平教授与团队教师一一解答。部分公司代表提出了一些技术需求,希望能达成合作,将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场景中。王义平教授表示科研成果不能局限于实验室内,脱离现实需求;而是应当解决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期待与各位企业领导携手将科研成果落地孵化。

最后,大家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undefined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