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海油-深圳大学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调研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2-11-12点击数:


2022年11月12日上午九点,中海油-深圳大学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调研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光电子学研究所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参会人员包括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及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唐天禄经理、张伟经理、杜永安经理、刘远高级主管、马焕英主任等一行八人及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廖常锐教授、何俊教授等二十余位师生出席会议。

    undefined

王义平教授主持会议,热烈欢迎中海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参观指导,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团队成员,期待与各位领导专家深入交流,并合作开展研究。张伟经理相信,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能解决油田开发所面临的难题,因此希望双方能开展合作并拓宽合作空间。唐天禄经理希望能强强联合,将科学研究往前往深推进,解决“卡脖子”难题。

随后,何俊教授做了题为“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光纤传感创新团队、微纳光子器件制备技术、极端环境光纤传感技术与DTS & DAS 研究基础等内容。

undefined 

接着,中海油深圳分公司高级主管刘远志介绍了有关深圳分公司水平井产液剖面连续监测技术的研究现状,讲述了目前油田开发中监测内容不全、数据案例不足、缺乏长期维护等难点与高尖端技术需求。

然后,为使中海油的领导专家更深入、更具体了解研究中心在光纤传感、激光加工等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王义平教授带领各领导专家参观了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双方围绕油田开发的难点与所需的科研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借助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实现油藏压力、温度、声波的实时监测,模拟出油藏流体的实时变化,实现智能流场调控,从而解决油田开发面临的困难,提高石油开采的产量与质量。

undefined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