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喜报:钟华健同学获最佳论文奖!

作者:时间:2023-04-03点击数:


2023年3月31日-4月3日,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的钟华健同学在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经过会议专家的评审,钟华健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题目为“基于自补偿法简化光频域反射系统”的报告获得了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其本次学术报告工作的最大亮点为:去除了传统光频域反射(OFDR)系统的辅助干涉仪,简化了OFDR系统,并且能保持高空间分辨率传感性能。

研究中心鼓励同学们以钟华健同学为榜样,走上学术交流的讲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学术思想碰撞,提升自身科研综合能力。


    4D598

(参会的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合影)


 

(右起第三位为钟华健同学)


391D9

(最佳论文奖证书)



附:会议介绍

 

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学》编辑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编辑部、中国激光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光子学领域的大型学术交流会。论坛的宗旨是促进学术交流,加强产学研用及区域间的合作共赢,推动光子技术研究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

本届论坛设光传感及其应用、光通信与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新型光电子器件、微波太赫兹光子学与光电技术、光学显示与光学信息处理六个专题。同时,数十家本领域的知名设备商也将参会。

本届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湾区主要高校共同承办。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