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喜报: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作者:时间:2022-11-10点击数: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原OSA)公布了2023年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PTICA Fellow)名单,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109名科学家入选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因其对光纤微米/纳米结构器件及传感应用研究做出了杰出和持续的贡献(For outstanding and sustained contributions to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in-fiber micro/nano-structured devices for sensing applications)成功当选。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2021年更名为OPTICA,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光学与光子学发展,同时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美国光学学会会士是该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会士的成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自1959以来,全球共有2800多名会员当选为会士。

Recent Fellows - Awards & Grants – The Optical Society (OSA) | Optica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