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OTIFICATION > Content

王义平教授入选Elsevier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Author: Date:2021-04-22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023位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研究中心王义平教授入选。

      王义平,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万人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获重庆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03-2012年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德国耶拿光子技术研究院(洪堡学者)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玛丽居里学者)从事光纤传感技术研究;2012年受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组建了“光纤传感技术创新团队”和“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深圳大学10个学科领域14位学者入选榜单,入选总人数位居国内高校第 58 位,比2019年度(第 64 位)提升 6 位;相比2019年度,我校入选总人数新增9人。在学科分布上,计算机科学、数学继续保持,新增化学、力学、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8个学科。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简介: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采用了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


Address: 3688 Nanhai Avenue, Nanshan District, Shenzhen 518060

Tel: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