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技术

作者:时间:2018-04-09点击数:

时    间:2018年4月9日下午3:00

地    点:北校区光电工程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主持人:王义平 教授(深圳大学)

报告人:潘时龙 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人简介:

潘时龙,1982年5月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万人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航空电子系统、新体制雷达、卫星通信、测量系统和集成微波光子学等。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科技奖一等奖等荣誉。当前担任IEEE MTT-S微波光子技术学会委员、微波光子领域顶级会议MWP的国际咨询委员、IEEE MWP2017的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 ICOCN 2015的程序委员会主席、Chinese Optics Letters编辑等。此外还担任了十余个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常务理事或委员。

报告摘要:

新一代光信息系统(光通信、光传感、光处理等)迫切要求光子器件能够对光信号进行多维度(幅度、相位、偏振等)和高精细操控,对这些光子器件的多维光谱响应(如:幅度响应、相位响应)进行精确测量已成为相关领域创新和取得突破的前提。然而国内外光矢量分析技术尚处于初级阶段:测量分辨率较差,相位测量误差较大,难以满足新一代光信息系统的发展需求。本报告将详细介绍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方法,探讨该方法面临的关键挑战与解决途径。此外,报告还探讨了本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