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大型结构三维测量的异频地基雷达测距技术

作者:时间:2017-09-09点击数:

   间:2017年9月9日上午9:30

地    点:北区光电所三楼多功能报告厅

主持人:王义平教授(深圳大学)

报告人:陈伟民教授(重庆大学)

报告人简介:

陈伟民,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及工程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其后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系分别获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硕士、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 1991—1992在日本东京农工大学访问进修。主要社会兼职有: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研究室主任、并兼重庆大学智能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光电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国际光学与光电子学会(SPIE)会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重庆市政府光电产业专家组成员、重庆市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重庆市电子学会光电子专委会主任。 2017年9月9日,重庆大学陈伟民教授受邀来我院为学生做了大型结构三维测量的异频地基雷达测距技术的报告。 报告中陈教授分别从我国30年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成就、大型基础设施存在的潜在问题以及大型基础设施结构的健康监测循序渐进的引出了陈教授提出的基于大型结构三维测量的异频地基雷达测距技术。 该技术方案整合了GPS监测和全站仪监测的优点,实现了远距离多点监测大型基础设施的目的。报告结束后, 王义平教授对陈伟民教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带领陈教授参观了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超净实验室。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