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课题组代表参加PIERS 2019 国际会议并做报告

作者:时间:2019-12-20点击数:

时        间:2019年12月17日-20日

地        点:厦门瑞颐大酒店

会议介绍:

光子与电磁学研究国际研讨会(Photonics & Electr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由美国电磁学研究院(The Electromagnetics Academy)在 1989 年发起主办,每年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是光子学、电磁学、微波工程和天线技术等相关领域里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第 42 届 PIERS 由厦门大学举办,来自萨格勒布大学、普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齐聚一堂。

本课题组的何俊老师、周慕蓉老师、徐锡镇博士和硕士生张凤婵赴厦门参加本次会议。何俊老师受邀于本次大会做特邀报告,主题为“Femtosecond Laser-inscribed Multimode Fiber Bragg Gratings”。徐锡镇博士以“Sapphire Fiber Bragg Gratings with Improved Spectral Properties for High-temperature Measurements”为题做了口头报告。硕士生张凤婵以“Sensitivity-enhanced Temperature Sensor Based on Cascaded Polymer-infiltrated Mach-Zehnder Interferometers Created in Graded Index Fibers”为题参加评选最佳学生论文奖的口头报告,并获得二等奖。与会期间,课题组成员与国内外专家就光纤布拉格光栅、光学谐振腔、分布式传感等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