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喜报:研究中心许百杰、肖珣周两名同学

作者:时间:2021-08-23点击数:

2021年8月23日至27日,国际光通信与网络会议(ICOCN)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研究中心的许百杰同学和肖珣周同学分别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经过会议专家的评审,许百杰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题目为“Femtosecond Laser-Inscribed Ultra-Weak Fiber Bragg Grating Array for Distributed High-Temperature Measurements”的论文,获得了本次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肖珣周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题目为“Multicore Fiber Bragg Gratings Array Shape Sensor Fabricated with an Auto- Alignment Femtosecond Laser Point-by-Point Technology” 获得最佳海报论文奖(BEST POSTER PAPER AWARD)。

研究中心鼓励同学们以两位同学为榜样,走上学术交流的讲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学术思想碰撞,提升自身科研综合能力。

获奖论文详细信息如下:

附:会议介绍及新闻原稿链接

ICOCN是IEEE旗下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已在新加坡、印度、中国香港、泰国等地成功举办。往届会议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ICOCN围绕光纤、光纤有源/无源器件、光纤激光器、非线性光纤光学;光传输系统、光调制、光接入、相干通信;光网络技术、光交换技术;光信号处理技术、微波/毫米波技术、微波光子学与THz技术;光电集成技术、器件与材料;光电测量/计量、光谱分析、图像处理;半导体照明、LED、太阳能光伏技术;空间通信、跟踪与导航技术;量子通信及应用;有机及纳米结构光电子材料学;光通信及网络机器学习;2D材料光子学;超连续光纤光源;光纤磁场传感器;随机光纤激光器等多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及讨论。


新闻原文链接:http://2021.icocn.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0&id=785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518060

电话: 0755-26001649-8000